增設發電風車? 恆春拒絕再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增設發電風車? 恆春拒絕再玩

2008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2日自由時報恆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幾年到墾丁旅遊的遊客,會發現核三廠內多了3隻大風車,由於風力發電效率不彰,加上影響自然地貌景觀,飽受當地民眾批評,沒想到又傳出台電將再增設3隻,民代及居民獲知後相當反對,甚至連核電廠內的工作人員都表示不贊同。

恆春鎮民代表陳吉昌表示,只要落山風季節一到,葉片與機組搖晃摩擦發出的巨大噪音,影響附近居民作息時間,加上沒有任何福利回饋,發電時間又少得可憐,居民堅決反對再增設風力發電機組。核三廠南展館長吳祖華表示,若以容量因素(每年發電時間比率)檢視,遭遇7級以上的風力不能發電、沒有風也得停擺的風力發電機組,一年平均只有30%的時間能發電,跟一年有98%的核能發電相比,風力發電機組實在是妨礙景觀又沒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