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古德抵台東 宣揚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珍古德抵台東 宣揚保育

2008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5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黑猩猩及國際生態保育專家珍古德昨天(24日)參加台東的根與芽小組成立典禮,呼籲人類從小投入保育行列。

珍古德博士昨天(24日)下午抵達台東,首先到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山區見證魯凱族重建部落守護神的招靈祭儀,呼籲原住民共同守護森林;傍晚至台東大學演講,慕名而來的學生擠爆國際會議廳。

珍古德說,11歲時就立志要到非洲保護動物,23歲實現夢想,發現黑猩猩能做很多人類想像不到的事。 她說,黑猩猩數量急遽減少,與人類大量砍伐森林有關,不只黑猩猩受害,人類也嘗到了飲水缺乏、土石流等種種生存問題,所以她要走遍世界呼籲停止砍伐森林。 

台東縣各級學校為投入生態保育,紛紛成立根與芽小組,珍古德為這批生力軍主持成軍典禮,她呼籲大家都能成為森林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