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正公園改妝 前鎮區添綠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明正公園改妝 前鎮區添綠意

2008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30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前鎮區的明正公園開闢多年,設施老舊,加上樹木繁生,造成公園內雜亂,入夜後附近民眾不敢到公園散步,經民意代表及里長極力爭取改善,最近完工,現在成為附近民眾最愛的休憩場所。

明正公園面積約為1.58公頃,四周多為住宅區,為附近居民運動、休閒主要場所。早年明正公園樹木多又雜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去年開始,採疏植方式為公園的樹木「減肥」,讓陽光穿透過到公園內。

養工處長龔天發說,新的步行動線及空間布置都經由專人設計,採開放式設計,保留原有綠地空間,整建舊有公廁及休憩座椅等設施,設置澆灌及夜間照明系統,改善排水系統,杜絕雨後積水不洩造成蚊蠅孳生等公共衛生問題。

明正公園經過重新改造後,重塑公園明亮且寬廣的活動場域,提供附近居民一處鮮明的幸福城市意象景觀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