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官員擔心各國以「廉價且骯髒」手段搶救經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氣候官員擔心各國以「廉價且骯髒」手段搶救經濟

2008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日路透社波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高層氣候官員今天(1日)表示,世界各國必須避免利用「既廉價又骯髒」的手段來搶救經濟危機,否則對抗全球暖化的努力將可能遭受破壞。

波爾(Yvo de Boer) 表示,如果各國政府面對經濟衰退的因應方式是興建廉價、具有高度污染的燃煤發電廠,那麼全球恐將面臨第2波金融危機,一旦氣候變化的衝擊效應開始產生,這些燃煤發電廠將必須全數拆除。

全球各國預訂於12月1日至12日之間展開會議,並針對氣候變化訂定新協議。波爾在這項會議之前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最關心的是這次金融危機可能導致出現另1波拙劣投資決策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