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中國漸具雛形──生態工程建設獲顯著成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生態中國漸具雛形──生態工程建設獲顯著成效

2008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完成造林保存面積2446.9萬公頃,森林覆蓋率由工程建設前的5.05%提高到目前的10.51%,森林蓄積量由1977年的7.2億立方米增加到13.9億立方米,以鮮果品為主的特色林果業已成為農民增收致富的支柱產業,這是三北防護林工程建設30年來取得的成就,同時也是中國生態工程建設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中國政府實施了三北防護林體系建設工程、六大林業重點工程等一系列戰略措施,不斷加大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力度,使中國生態狀況得到明顯改善。30年來,三北防護林及長江流域等其他幾項重點防護林體系建設,解決了三北地區的防沙治沙問題和其他地區各種生態問題,木材產量大幅調減,制止了嚴重的超量採伐,同時森林資源管護也得到了有效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