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縮水 埃及駕駛紛改瓦斯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包縮水 埃及駕駛紛改瓦斯車

2008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過埃及開羅的遊客,可能對當地的空氣污染不會感到陌生。但是,最近有愈來愈多的駕駛已經慢慢的以天然氣做為燃料。

據路透社新聞,在埃及政府的綠色能源政策下,已有10萬輛出租車將燃料改成天然氣。壓縮天然氣燃燒後所產生的廢氣或是污染物比燃燒汽油或柴油還要少。事實上,司機們使用天然氣當燃料的動機不都是為了環保,主要是因為節節攀升的油價迫使他們改採天然氣。

埃及政府擔憂未來數年能源緊縮,期望能夠分散能源的來源,這包括開發再生能源如風力或是核能。發展替代能源的時間相當緊迫,因為埃及有限的石化原料供應,預估只能再供應30年左右。

埃及期待在2020年之前,從替代能源產出20%的電力;這包括開羅計劃建核能發電廠,同時尋求美國與蘇聯的援助,開發其他形式的綠色能源,在紅海邊也建置風力發電廠。

埃及擁有全世界1.2%的天然氣儲量,這讓天然氣成為替代石油的一個最佳方案。目前天然氣充氣站已有390處,在整個尼羅河流域與西奈半島均可找到充氣站。

70%改裝的瓦斯車都是計程車司機,他們在微薄的利潤中求生存。隨著油價攀漲,天然氣的價格只有汽油價格的四分之一。再加上改裝費用約1,000美元,花不到半天時間即可完成,這些都是吸引計程車司機們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