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奶粉如何選? 包裝看玄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安全奶粉如何選? 包裝看玄機

2008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5日聯合線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毒奶事件在國際仍然餘波盪漾,奶粉廠商雖然在日前盛大造勢,但仍有少數民眾存有疑慮。資深藥師王思敏表示,衛生署葉金川署長自從宣布以「未檢出」統一規範之後,奶粉業者幾乎以此為依歸,為了找回消費者信心,王思敏藥師特別在自家藥局製作衛教海報,順便跟消費者教育「安全奶粉如何選」。

王思敏說「安全奶粉1234齊步走:1乳源,2產地,3 條碼以及 4SGS標誌」。 台灣奶粉多進口自紐西蘭以及澳洲,如果是原裝進口,其製造廠標示國外住址,以及台灣進口商;如果是大包裝進口之後在台灣分裝,就會標明「乳源」及「產地」。此外條碼也會因應產地更動,產地在台灣的條碼為「471」開頭,紐西蘭「941」,澳洲「93」。王藥師強調,最重要的是否通過衛生署「未檢出」檢驗,目前衛生署公告的20個研究室均以LC/MS/MS三聚氰胺低於0.05ppm為標準,消費者為了確保產品是安全的,可詢問廠商是否有SGS檢驗合格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