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問題待解決 中國南水北調工程主幹渠延後4年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生態環境問題待解決 中國南水北調工程主幹渠延後4年完工

2008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8日路透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由於汙染問題引起的憂慮,為了解決首都北京缺水之苦的南水北調計畫完工日期延後4年到2014年。

南水北調計畫將從長江流域調水送往北方,解決中國北方因人口成長、迅速工業化造成的水資源吃緊問題。

主要的「中線總幹渠」全長1267公里,從中部河北省丹江口水庫連接北京,原本預計2010年完工,但是新華社引述河北「長江商報」(Changjiang Times)報導,當地官員表示,供應水庫水源的汙染和生態問題,使中線總幹渠無法依照預定時間完工。

河北省負責這項計畫的官員王芳玉說:「為了避免南水北調計畫面臨的生態和環境風險,中線總幹渠將延後4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