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敦促各國政府 致力對抗全球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達賴喇嘛敦促各國政府 致力對抗全球暖化

2008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8日法新社波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討論氣候變遷會議持續在波蘭舉行,達賴喇嘛8日呼籲各國政府致力保護環境,對抗全球暖化。達賴指出,甚至連西藏也受到暖化威脅。

這位西藏精神領袖說:「從專家獲悉的結論,的確讓我對氣候變遷問題極為關切,除非我們充分留意相關問題,並採取足夠保護行動……全球暖化真的非常、非常嚴重。」

他在克拉科夫市(Krakow)對記者說,各國政府必須充分注意暖化問題,並採取必要行動保護自然環境,即使得在經濟方面作出若干犧牲也是如此。

他指出,在西藏高原,「暖化速度高於全球其他地區,假如目前的趨勢繼續下去而不認真採取保護措施,亞洲的若干主要河川將會乾涸,數十億人的生活都非常仰賴這些河川。」

聯合國氣候科學家警告,假如全球氣溫上昇超過兩度門檻,就可能在全球各地引發重大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