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蘊藏豐富資源 提高政經獨立希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格陵蘭蘊藏豐富資源 提高政經獨立希望

2008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9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甫在最近公投通過自治,格陵蘭現在掌握冰帽底下具豐富利潤潛力的天然資源,提升該地在政治及經濟上獨立的希望。

11月25日格陵蘭公民投票,民眾以壓倒性的選票通過自治,為這個地處北極的島嶼脫離丹麥走向全面獨立鋪路。丹麥統治該地已有300年。

新的自治狀態將於2009年6月生效,格陵蘭當地政府將可掌控之前丹麥所控制的32個政策領域,包括格陵蘭海底及冰帽下的資源。

地方政府首長埃諾克森(Hans Enoksen)告訴「法新社」:「礦產和石油,是我們下個秋天將先接管的部門,因為這將有助於我們製造收入,以資助從丹麥接管的其他政策領域的管理。」

格陵蘭是世界最大的島嶼,島上80%都被冰雪覆蓋。根據地質學家表示,該地據信蘊藏豐富的天然資源,特別是石油和天然氣。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2007年估計,該島東北部可能蘊藏多達314億桶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