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水庫亮紅燈 16日起實施供三停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祖南竿水庫亮紅燈 16日起實施供三停一

2008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3日中央社馬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祖南竿地區水庫水位亮起紅燈,連江縣自來水廠決定從本月16日起實施第二階段限水,供水三天停水一天,水廠並呼籲用戶節約用水。馬祖南竿地區今年上半年雨量還算豐沛,各水庫蓄水量足以供應所需,但由於夏天用水量 居高不下,入秋後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連江縣自來水廠從今年8月起就已經實施日間供 水、夜間停水的第一階段限水措施。

根據水廠統計至昨天為止,南竿地區水庫總蓄水量已不到13萬噸,以南竿每天約2000噸用水量估算,只夠供水約58天。水廠因此決定提高限水措施,從16日起改為第二階段限水,也就是供水三天、停水一天。水廠表示,除了南竿地區供水持續吃緊外,其他地區如北竿、東引目前都是正常供水狀態,短期間都無缺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