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能源將使數十億人享有移動通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能源將使數十億人享有移動通信

2008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5日美通社亞洲斯德哥爾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信設備與服務供應商易立信 (Nasdaq: ERIC) 預計,全球行動電話用戶到2013年將達65億左右,其中新增的用戶預計約有90%來自發展中市場,那裡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以外的地區。對於那些希望在人口密集地區以外提供服務的電信運營商來說,如何以高經濟效益方式獲得可靠能源供應一直是一個挑戰。擴建電網不僅成本高昂,地理和環境方面的限制也常使之無法實現。

易立信正通過節能產品和能源優化的網絡解決方案來應對這一挑戰。易立信副總裁兼無線產品業務部主管艾華信 (Ulf Ewaldsson) 表示:「為了給那些生活在城市以外的數十億人口提供移動電話,我們付出了諸多努力,其中的一個例子就是推出一種獨特的混合能源解決方案,我們使用了可以反覆充電的潛艇電池為行動網絡供電。憑藉這種解決方案,每個無線通信站點每年可節省約10,000公升柴油,這佔所需柴油的40-50%。如果一個行動網絡擁有數百或數千個柴油供電型無線通信站點,我們能夠節省的燃料是非常可觀的。」

通過綠色解決方案來建設行動網絡或為之供電是為數十億新用戶提供通信服務的關鍵。綠色解決方案具有雙重益處 -- 這不僅意味著電信運營商能夠以經濟高效的方式建設和運營移動網絡,同時它還能減少網絡所需的化石燃料,從而帶來顯著的環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