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萬個奧運塑料袋全部降解 明年有望走進百姓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505萬個奧運塑料袋全部降解 明年有望走進百姓家

2008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5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15日),北京奧運會奧科委主任楊義春在2008中國生態環境材料技術與產業發展國際論壇上介紹,北京奧運會使用的7種規格的505萬個塑料袋已經全部在大興南宮環保降解,沒有遺留白色污染。這種環保塑料袋有望於明年走進普通百姓家中,價格在1元左右。

楊義春說,奧運村、殘奧村、場館以及奧運酒店使用的塑料袋總數達到了505萬,都是新研發的全生物降解環保塑料袋。經過堆肥處理後,一個月時間全部降解回歸自然。

北京新材料發展中心副主任萬榮透露,這種塑料袋每個1元左右。推廣後,雖然成本仍比較高,但隨著技術提高,成本也將逐漸下降,環保塑料袋走進百姓家庭的速度會大大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