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邊盤旋飛舞 老鷹季開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港邊盤旋飛舞 老鷹季開鑼

2008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6日今日新聞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北季風來了!基隆市野鳥學會一年一度的老鷹季也即將展開,歡迎民眾從12月14日起踴躍參與「老鷹季系列活動」。

基隆鳥會理事長李正仁表示,今年的老鷹季活動中,12月21日適逢老鷹日,鳥會將於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東岸花園槌球場設立「港邊賞鳶」專區,除有解說員於港邊觀察記錄老鷹,免費開放民眾使用鳥會提供的望遠鏡觀賞老鷹覓食、飛翔之外,並將舉辦「老鷹畫冊」簽書會,邀請作者「老鷹的守護者」沈振中老師到場為民眾簽名,還有老鷹風車DIY、免費遊戲區等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加。

李正仁表示,從12月15日至28日止,全省北中南各地調查員,也將同步進行全台黑鳶普查,這已是「黑鳶計畫」邁入第16個年頭的調查記錄,鳥會將繼續進行滿20年,屆時也將是國內一份重要的生態資訊,若民眾對老鷹季活動,有任何問題,請洽基隆鳥會電話:(02)2427-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