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筍田遭淹沒 無法復耕 農民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茭白筍田遭淹沒 無法復耕 農民苦

2008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6日客家電視埔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的埔里鎮,是國內茭白筍的重要產區,但是9月的辛樂克颱風侵襲時,大水把眉溪的堤岸沖毀,造成沿岸的農田被土石淹沒,至今將近3個月,農民不但無法復耕,而且還投訴無門,因為縣政府表示,這些砂石屬於公有財物,民眾不得私自開挖,只是縣政府遲遲沒有動作,就這樣讓這些農田荒廢,農民們叫苦連天。

看到縣政府的農業處長到來,埔里地區的茭白筍農大聲說出心中的不滿,並要求農業處長到田裡去查看,才知道大家的辛酸,還有農民表示,縣府說要發放的農田淹沒補助金,到現在也沒著落,叫大家怎麼過日子。

官員表示,縣府很重視農民的權益,只因牽扯到敏感的砂石問題,需要時間來處理。 有縣議員表示,17日議會質詢時,會與相關單位共同討論此議題,而情緒激動的農民揚言,如果縣政府再不解決他們的問題,他們不排除要自掏腰包,將這些號稱是公有財物的砂石,載到縣政府還給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