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傅利曼籲歐巴馬採激進手段遏止全球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作家傅利曼籲歐巴馬採激進手段遏止全球暖化

2008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7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暢銷書作家傅利曼(ThomasFriedman)16日稱許歐巴馬新任命的能源團隊,並認為他應堅持採取激進的環境議程以對抗全球暖化問題。

在新書「世界又熱又平又擠」(Hot, Flat andCrowded)中主張美國降低對煤與石油依賴度的傅利曼表示,歐巴馬提名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朱棣文出任能源部長的決定「很了不起」。

他表示,如果新政府想避免全球暖化的可怕後果,歐巴馬在環境政策上,就必須採取革命性的態度來回應他所面對的挑戰。暢銷書「世界是平的」(The World Is Flat)作者傅利曼在「亞洲協會」午餐會中表示,「如果我們的下任總統和我們當前所處的時刻一樣極端,我們就可以辦得到。我對他有很高的期待。」

他說,「我們的新總統在行動上必須比羅斯福以來的歷任總統都激進─我說的是像瘋子一樣,頭髮蓬亂、臉上畫著油彩、戴著鼻環的激進。」「我真正的疑問是,他有勇氣面對我們的危機嗎?我認為我們所面對的危機已嚴重到除非採取絕對極端的作法,否則均不足以安全脫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