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校園千萬元打造污水處理、回收年省10萬噸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校園千萬元打造污水處理、回收年省10萬噸水

2008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8日自由時報彰化大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大葉大學打造環保校園,水、電、垃圾處理全部都「斤斤計較」,其中,校方斥資近千萬元打造的污水處理與回收系統,既能回收雨水、一般用水及自然湧泉,而且還使用各種省水設備,平均每年可節省10萬噸用水,節水率高達33%。

該校總務處事務組長莊基仁表示,全校每天平均用水量約為1200公噸,透過污水處理,可再回收800公噸,用於廁所與花木澆灌,平均下來,污水處理場每年可節約5萬公噸的用水。此外,校區位在山區,許多地方都有自然湧泉,校方也打造回收系統,每年回收的雨水與湧泉也高達3000公噸,並打造自然景觀或天然生態池,更添校園美麗。

莊基仁組長指出,在節電方面,全校照明也從傳統高耗電燈具,更改為電子式安定器省電燈具、廁所也加裝光源自動感應控制系統等,光是本年度就投入500多萬元進行節電設備的設置,平均每年可省下140萬元電費,省錢又省能。展現學校打造「綠色校園」所付出的決心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