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首例猫死於禽流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首例猫死於禽流感

2006年03月02日
摘錄自3月1日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28日出現禽流感首次感染到哺乳動物的病例:一隻死於流感的死猫屍體被發現,地點又是德國波羅地海的吕根島。同一時間,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巴黎會議閉幕。

目前為止還無法肯定死掉的猫是不是染上了對人體同様産生威脅的H5N1病毒。動物研究專家認為,如果猫科動物吃了患病鳥類,便會被傳染得上同様的病。在亞洲已出現過這様的猫科病例,但還没有發現,猫科動物直接傳染到人,不過動物傳染人的可能性不能被排除。同一天,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就禽流感問題召開的大會於巴黎閉幕。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秘書長瓦爾特表示,歐洲現在對於進口鳥禽已經有了具體的規定。該規定包含了所有針對進口商品的預防措施,尤其是那些來自已經爆發禽流感國家的進口動物和商品。與會者們對於野生鳥類的遷徙也交換了意見,一致决定將各國所有有關野生鳥類的具體資訊儘快集中起來,以便了解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