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吃草 芭樂山變乾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放羊吃草 芭樂山變乾淨

2009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1月6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民雄鄉中央村芭樂山的雜草除不盡,村長及志工集思廣益,湊錢買了21頭羊除雜草,未來還希望在四周鋪上步道,圍上籬笆,目標打造成為社區休閒牧場。

中央村長劉興標指出,目前放羊的地是大約一甲的鄉有地,未被開發而遭閒置,荒廢的空地成了環境衛生死角,而且每當雨水豐沛時,雜草生長快速,和人一樣高的雜草甚至會掩蓋附近小路,使村民不敢經過須繞道而行。

去年11月初當地居民籌措萬元經費購買21頭羊來除草,並在周邊搭建羊舍,每天由志工們輪流來趕羊吃草,巡邏芭樂山,以防不肖人士偷倒廢棄物。 他們開心表示,起初村裡的老人家還笑他們是「傻子」,不認為他們能整理得好芭樂山,但現在養羊除草已略有成效,未來將清除垃圾,鋪上步道,跟林務局申請經費種樹,朝打造社區休閒牧場的目標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