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寮臭氣元凶:大發廢棄物處理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潮寮臭氣元凶:大發廢棄物處理場

2009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月7日華視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調查了這麼久,只查出一間榮工發大發廢棄物處理場,排放的氣體超出標準值,可是統計潮寮、過溪、會結三村的村民,總計有8,000人受影響,到現在長期住院的還有3名學生和1名老師,還有1名學校的事務員嚴重到咳血。

調查當中,醫院因為不確定污染源,無法對症下藥,孩子的家長受不了,只好聯合寫了一封信,轉向衛生署求救。陳情書裡寫著,請署長救救我們心中的寶貝,這一次毒害,各大醫院無法解毒,發作時打點滴暫時止住病症,這種症狀會反覆的發作,請署長派專家幫我們解毒,救救我們的下一代。

心疼的阿嬤捨不得孫子受苦,但是家就在這裡,對居民來說哪能說換就換,現在環保署公佈了大發廢棄物處理廠是兇手,要求廠商停業,但是廠商到現在還沒出面承認,願意扛下責任,8,000居民還有很多疑問、很多委屈,不是這一份報告,就能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