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專項打擊食品違法添加行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將專項打擊食品違法添加行為

2009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1月12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在經歷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後,宣佈在春節前開展排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質的專項工作。衛生部1月12日公布,開始根據近日發佈的《關於開展全國打擊違法添加非食用物質和濫用食品添加劑專項整治的緊急通知》進行第一階段的督查。

衛生部發言人毛群安說,政府將加大對節日重點市場、重點食品和餐飲經營單位監督檢查,對違法的單位和個人依法嚴肅處理,並將把各地的查處大案要案的情況及時向社會公布。

至於三鹿牌嬰幼兒奶粉事件方面,毛群安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全國累計免費篩查2240萬餘人,累計報告患兒29.6萬人,住院治療者將近5.3萬人。目前尚有316名患兒仍然住院,其餘已經康復。毛群安還說,目前懷疑飲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後死亡的嬰幼兒病例中,其中6人經研究後,認定不能排除死因跟三聚氰胺有關。

河北石家莊市中級法院在2008年除夕日開庭審理三鹿集團公司原董事長田文華等生產、銷售含三聚氰胺的毒奶粉一案,目前尚未宣判。公安部上周公布,自三聚氰胺毒奶事件被揭發後,警方一共逮捕了60名嫌疑人,其中21人在河北省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