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內湖線 6月前後才能通車營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捷運內湖線 6月前後才能通車營運

2009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1月19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捷運內湖線與木柵線的假日機電整合測試,已經告一段落,捷運工程局表示,木柵與內湖線分屬不同系統,測試較為複雜,接下來會將測試結果及電腦資料逐一比對,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至於如果順利的話,內湖線可不可能提前在6月前通車營運,捷運工程局表示,最快內湖線2月底才可能完工,完工之後,捷運公司需要3個月的營運模擬。

捷運工程局表示,這次內湖線通車,只要捷運公司完成營運模擬,就可以由交通局、交通部初勘、履勘,不過這次的初勘、履勘比較麻煩的是,捷運工程局第一次遇到營運中的木柵線,必須配合內湖線初勘履勘,有可能需要深夜進行,需要的時間可能比一般程序更長,捷運工程局預估內湖線的通車營運時間,應該還是要等到2009年的5、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