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三所大學共建清潔能源研究合作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美三所大學共建清潔能源研究合作鏈

2009年01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1月20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天津大學與香港大學、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聯合舉行的「清潔能源與環境控制研討會」近日在天津舉行。該論壇上,三校將發揮在汽車動力、生物質能源、建築節能技術及電力技術領域優勢學科方面的優勢,打造清潔能源研究合作鏈,共同為濱海新區清潔能源和環境建設獻計獻策。

三校商定,將以在濱海新區建立國際綠色能源研究中心、開展國際能源合作計劃、舉辦新能源與可再生能源國際論壇等形式,並以此為平台,開展能源領域核心技術源頭創新研究與技術集成示範及重大理論方法研究, 天津大學副校長表示,目前天津大學正在發揮自身學科優勢,已在濱海新區新能源、建築節能技術等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在中新生態城建設、濱海新區節能示範建築、電動汽車、地熱能利用、生物質能源、風力發電設計等領域天津大學的技術成果得到廣泛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