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清油槽油氣外洩 環局罰1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清油槽油氣外洩 環局罰10萬

2009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1月21日TVBS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發生油氣外洩的儲油槽,現在已經停止清理作業,環保局推測,可能是員工在清理時忘了關上圓孔蓋,才會發生油氣外洩。環保局科長施道寬:「因為他們在抽油污泥時,他們圓孔蓋沒有關,作業結束時圓孔蓋應該要蓋起來。」

中油大林煉油廠經理徐漢:「像清水溝一樣,水溝蓋打開,就會有臭味。」

發生油氣外洩,環保局決定開罰,不但派人員進廠監測,還開出10萬元罰單,但明明是例行性的清理作業,怎麼這次會發生油氣外洩?中油大林煉油廠副廠長何應昌:「前幾天氣溫低,這幾天有回暖,這個跟風向也是有點關係。」

中油說,清理程序絕對沒問題,可能是風勢造成油氣外洩的,只是油氣外洩持續1個多星期,附近居民都說空氣中有濃濃的油味,相當難受,還有人忍不住嘔吐。附近居民:「我們整個社區都有味道,不敢用打火機,怕會爆炸。」

擔心吸太多油氣會影響健康,附近居民都睡不好覺,希望中油能增加油氣回收設備,不要讓他們成為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