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公益與林志玲 邀網友在景氣寒冬捐助NGO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Yahoo!奇摩公益與林志玲 邀網友在景氣寒冬捐助NGO

2009年01月23日
本報2009年1月23日台北訊,許心欣報導

林志玲邀網友做公益Yahoo!奇摩今(23)日和28家公益團體召開記者會,宣佈Yahoo!奇摩公益頻道全新上線,將提供公益團體線上捐款、招募人力與資源整合平台,並邀請林志玲擔任年度代言人,呼籲千萬網友在此景氣寒冬響應線上捐款,今年募款目標期望能突破一億元。

Yahoo!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建銘表示,「Yahoo!奇摩公益頻道整合旗下服務如拍賣、知識+、新聞及部落格上的公益訊息,可讓網友們更清楚瞭解公益資訊,找到想幫助的團體。」另一方面,也將透過Yahoo!奇摩的高流量,讓公益團體獲得更多的曝光機會,更希望利用廣大的網友力量,發揮雪中送炭精神支持公益團體。

Yahoo!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建銘該公司產品事業群資深總監邱瀅憓指出,全新的公益頻道目前整合了28家公益團體的勸募專案,同時也是資源交流平台,未來歡迎其他公益團體加入;希望藉此新機制推廣「聰明捐款概念」,強調讓愛心透過專業的NGO專案去服務個案。她表示,Yahoo!奇摩公益並不經手捐款,期待公益頻道能串連網友與公益,讓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今年Yahoo!奇摩公益的頻道代言人林志玲表示:「景氣寒冬若無法捐款,也可做志工、捐物資,付出是種幸福」。她呼籲大家為陷入募款冰河期的公益團體,付出關心與關懷。

林志玲與NGO團體邀請網友做公益。28家公益團體包括國際救援、老人服務、婦幼關懷、身心障礙、環境動保與權益等六大類,目前環境動保類的NGO計有荒野保護協會、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據Yahoo!奇摩統計,自該公司協助公益募款以來,每年募款金額持續增加,自2005年288萬元到2008年3318萬元,顯見網路募款潛力不小,且捐款人多為年輕族群,是傳統捐款人中比例較少的。趨勢顯示,目前年輕網友願意透過網路捐款機制支持公益勸募專案,線上捐款存在很大的成長空間,期待未來有更多網路族群可以透過透明公開便利的捐款平台,支持需要協助的公益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