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毒奶粉 48嬰腎病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再爆毒奶粉 48嬰腎病變

2009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09年1月2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東、浙江、四川等地,近日發現有48名嬰兒罹患腎結石、腎鈣化,全都是飲用「多美滋奶粉」。但是這家奶粉品牌,不在日前中共官方公布的22家不合格奶粉名單內。

浙江湖州一位霍女士爆料,她的孩子2歲5個月,喝了13個月的多美滋奶粉,每天喝三次,外加喝粥,上周查出腎臟有二毫米的鈣化灶。霍小姐說,醫生研判,可能原來的三聚氰胺是泥沙樣的,留在嬰兒的腎臟裡沒排出去,時間一久變成鈣化灶。

貴州的蔣女士表示,她女兒喝了7個月的多美滋奶粉,去年9月中旬查出雙腎結石。她還搜集到四十八名因喝多美滋奶粉,罹患腎結石的嬰兒資料,遍及四川、廣東、浙江、江蘇、遼寧及新疆等約20個省、市、自治區。

家長表示,他們曾與多美滋交涉,多美滋的回答都是,「沒有接到相關投訴」。而上海的多美滋諮詢熱線,電話無人接聽。

此外,多美滋結石嬰兒家長平時採網上聊天交換訊息,但這個聊天群22日突然被網管單位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