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藍藻暴發 廣東省環保局要求徹查大中型水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防藍藻暴發 廣東省環保局要求徹查大中型水庫

2009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2月9日新華社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粵北山區一水庫發現藍藻生長現象並得到應急處理後,廣東省環保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在天氣轉暖的情況下加強大中型水庫的污染防治工作。廣東省環保局9日對外發佈的通報表示,近期由於受降水減少的影響,廣東省水庫蓄水量減少,水體自淨能力減弱,隨著氣溫迅速回升,極易導致部分水庫藻類大量繁殖,對水庫飲用水源水質安全構成威脅。對此,廣東省環保局緊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加強水庫污染防治工作。

此前廣東省飲用水源一級保護區—韶關市乳源瑤族自治縣南水水庫庫灣發現疑似污染事件。經廣東省和韶關市各有關部門查明,南水水庫部分庫灣出現藍藻生長現象,但水庫庫區及下游乳源縣城水質目前仍屬正常安全範圍內。乳源縣已在水庫庫區採取了一系列緊急措施,有效地控制了藍藻在庫區的蔓延。目前環保部門仍在密切監控各有關地區水質的變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