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通過「建築風貌環境整建示範計畫」草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經建會通過「建築風貌環境整建示範計畫」草案

2009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0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建會10日通過內政部提報的「建築風貌環境整建示範計畫」草案,預計2年內將編列20億元,補助辦理公私有老舊建築風貌整建、生活環境整頓以及各縣市騎樓整平,以改善整體市容景觀和生活品質,預估可以創造4,2多個直接就業機會。

為了提升城鄉景觀和生活環境品質、改善人行空間,並振興地方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促進就業,內政部預定在2009和2010年度推動「建築風貌環境整建示範計畫」,辦理公私有建築風貌整建、生活環境整頓和騎樓整平兩項工作。其中,有關建築風貌整建方面,將優先針對都市重要交通運輸場站、都市入口、景觀軸線或節點、具有高度利用潛力的閒置住宅物,而且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公私有建築物,選定200個個案,推動公、私有建築物風貌整建。內政部營建署科長廖建順說:「行政院希望透過這樣的機制,把都市整個風貌加以改造。」

這項草案提報經建會委員會議討論後,予以通過,預估可以創造4,285個直接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