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濁水溪去污 田尾水質改善站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舊濁水溪去污 田尾水質改善站完工

2009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1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縣府規劃在舊濁水溪溪州鄉段至溪湖橋之間,以不同的工法,興建8座河川水質改善站,環保署於前年底撥下約4000萬元經費,委由縣府發包興建位於田尾鄉段河畔的首站,目前已經開始運作。

縣環保局環境工程課長黃維祥指出,水質改善站將經過該處的部分溪水引流進入廠區讓污泥沈澱,再曝氣增加水中溶氧量後,最後流到種有台灣萍蓬草、水簑衣等水生植物的生態池,讓植物再度淨化水質後,才又流回到舊濁水溪之中,目前由溪水入流口水質及處理後的放流口水質比較,由目視也可發現水質已清澈了許多。

田尾鄉這座水質改善站,在中間有一層是使用礫石進行曝氣,因此稱為礫石曝氣法,由於是首座設備,因此成效也會影響到未來7座設備的經費補助進度,所幸目前都依原先規劃顯現出應該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