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武雄:4年後誕生3座國際級生態遊樂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陳武雄:4年後誕生3座國際級生態遊樂區

2009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11日指出,農委會與台糖合作,4年後,台灣將誕生3座位在平地1000公頃國際級大型森林遊樂區,除採總量管制,並融合濕地、綠建築等元素展現生態樣貌。

農委會2、3年前曾前往美國西雅圖民間捐款購買次森林打造的生態教育學校參訪,預估4年後誕生的這3座生態遊樂區,將具備先進國家推動有成的生態遊樂區水平與精神。

陳武雄強調,這3座生態遊樂區將強調台灣生態特色,並將與先進國家現有的生態教育園區一樣,絕不會是台灣現有純商業遊樂區面貌,重點在展現多元森林生態面貌,將延攬國際級生態園區設計人才進行策劃,今年已編列新台幣3600萬元進行規劃。

他並說,這3座生態遊樂區分別位在花蓮縣的大榮、大富、屏東縣林後,以及嘉義縣東石鄉螯鼓,都屬台糖的土地,以每一公頃新植林達1500棵,規模相當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