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大幅下降 河南第二大水庫成遊樂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水位大幅下降 河南第二大水庫成遊樂場

2009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旱情持續影響,中國河南省第二大水庫「洛陽陸渾水庫」因乾涸而露出了寬闊的大壩內壁,成爲遊樂場所。旱情如果不能及時得到緩解,等到5月份小麥灌漿期,水庫可能無水可用。

據《南方日報》報導,中國北方旱情未解,黃河支流「伊河」裡的水量稀少,部分河段露出河床,形成若干個水窪,幾名當地人圍在旁邊撈魚。坐落在伊河上的河南境內第二大水庫「洛陽陸渾水庫」,更是遭遇著前所未有的缺水危機。

元宵節才剛過,庫區周邊居民仍沉浸喜慶的氣氛中。庫內水位下降很多,露出了寬闊的大壩內壁,許多遊客結伴走在上面,曬著太陽。甚至有遊客把摩托車也騎上大壩內壁。遠處還有快艇載著幾群遊客,遠眺庫內景色。

在不少遊客眼中,整個水庫好似一座遊樂場。「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接觸水庫。」一位嵩縣的居民王先生說,趁著休息他帶著妻兒,一起來到水庫遊玩。

報導說,水庫缺水嚴重,目前只能再供應8000萬立方米的水,等到5月份小麥灌漿期,水庫可能遭遇無水可用的尷尬。

受旱情持續影響,目前,水庫存水量僅有2億立方米,「這個數隻有去年同期的一半。」洛陽陸渾水庫總庫容為13.2億立方米,但目前的存水量,不到總庫容的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