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二個微型國家 「賭博共和國」明成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第二個微型國家 「賭博共和國」明成立

2009年02月13日
本報2008年2月13日台北訊

在全世界各地紛紛成立反體制的新國家,並以《微型國家》來稱呼,在中國民國有限管轄地台灣,繼日前成立《鶴特蘭人民共和國》之後,2月14日(六)情人節當天上午十點半,一個全新的《微型國家—賭博共和國》也即將誕生。

這個有趣的微型國家構想主要是由「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所企劃,主要在諷刺立法院之前通過「博弈條款」,讓賭博除罪化,政府支持離島將可以開放賭場。「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表示,2月14日情人節將舉辦「建國大典」,之後還會推出系列活動,最高潮活動將於3月15日舉辦「 315反賭場—倒推嚕大遊行」將「賭博共和國」推翻掉,歡迎反對賭博合法化公民一起參加此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2月14日情人節將舉辦「建國大典」,將會公布國旗、國歌,並選出建國者暨第一任國王,同時也會分封各地諸侯。典禮將會非常榮重莊嚴,偉大建國者暨第一任國王將會朗讀建國宣言,並公布治國大綱。

這是中華民國有效管轄區第二個新成立《微型國家》,也是第一個將正式開放讓公民觀禮的國家慶典,這樣難得而且具歷史意義的活動,將會讓參加者在生命中留下無限美好回憶。當天又是情人節,伴侶結伴觀禮,更會讓彼此生命增加燦爛的樂章。全家一起觀禮,更會留下親情美好回憶。從古至今就只有這一次,比看貓熊還要珍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