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兩國核潛艇相撞有驚無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法兩國核潛艇相撞有驚無險

2009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道,英國的一艘核潛艇本月初曾和法國的一艘核潛艇在大西洋底相撞。英國皇家海軍的「先鋒號」核潛艇和法國海軍的「勝利號」核潛艇在相撞事故中嚴重受損。

本台記者指出,盡管兩艘核潛艇都有聲納裝備,但是她們當時似乎都沒有探測到對方。英國國防部拒絕就有關的報道發表評論,但是堅持表示核安全沒有受到損害。本台國防事務記者報道說,「先鋒號」核潛艇船體出現明顯的凹陷和刮痕,被拖回到位於蘇格蘭的海軍基地。

本台記者還說,相撞的兩艘核潛艇都攜帶著武器裝備,英法雙方都在對事故進行調查。這兩艘核潛艇是兩國核威懾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攜帶有發射核武器的導彈裝備。法國海軍的一位發言人說,相撞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