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鄉 將建伯勞生態展示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枋山鄉 將建伯勞生態展示園

2009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7日自由時報枋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經因「烤伯勞鳥」聞名全台的枋山鄉楓港村,為了洗刷伯勞鳥墳場的汙名,並為地方帶來更豐沛的觀光資源,決定利用廢棄的軍方營舍改建,預計最快在今年10月,就會完成全台首見的「伯勞生態展示園」。

過去恆春半島居民生活困苦,每年秋季大量過境的伯勞鳥,成為居民補充肉類蛋白質的營養品,隨著觀光業興盛,帶動附近居民商業行為,居民則在出入墾丁及台東路口的楓港村,開始販售烤伯勞鳥,曾讓楓港背負伯勞鳥墳場的惡名。

枋山鄉長葉有進決心為鄉洗刷污名,並開發鄉內閒置土地,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4百萬,成立一處伯勞鳥生態展示園,有信心帶動地方觀光產業。

枋山鄉公所秘書董昱邵表示,展示園將播放委外拍攝的紀錄片,園區外觀也將以伯勞鳥的浮雕呈現,在台26線也將設立顯眼的入口意象,讓南下旅遊的民眾多一處觀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