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檢出殘留農藥 已銷售到4縣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蓮霧檢出殘留農藥 已銷售到4縣市

2009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8日中廣新聞網桃園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日前在大賣場家樂福的中壢大江分公司抽驗蓮霧,檢出農藥護汰芬0.02ppm(法規限量標準:不得檢出)不符規定,經查發現來源是台北縣三重的羅姓女批發商。

北縣衛生局17號接獲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通知後,馬上派員到羅姓業者處查核,業者表示當時她共向三重果菜市場6家水果商進貨300公斤,再由她轉賣到家樂福系統,但無法確定被檢驗出不合格的商品,是6家中的哪一家購入。而家樂福總公司表示,該批檢出不合格的產品已經賣完,而且是配銷到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及新竹縣各分公司販售,北縣衛生局除了分別派員到縣內的新店家樂福、淡水家樂福、樹林家樂福及蘆洲家樂福等4家分公司現場查察,也把相關資料提供給幾個相關衛生局協助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