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部資源富集省區 加快開工大型能源項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西部資源富集省區 加快開工大型能源項目

2009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9日新華網銀川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今年將投資320億元,加快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建設步伐,以應對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和國內外市場需求變化對當地經濟發展帶來的不利影響。

寧夏寧東能源化工基地是全國罕見的整裝煤田。2003年寧夏為結束挖煤賣煤的發展經濟歷史,規劃用17年的時間,投資約3000億元在寧東打造煤炭、電力、煤化工、新材料為主的四大產業集群,從而帶動經濟結構整體優化升級,增強綜合實力。資料顯示,短短數年間已累計投入500億元,迅速建成一批大型煤礦、電廠和煤化工專案,產業佈局初步形成。

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趙小平表示,去年第四季度以來,受國際金融危機和國內外市場需求變化的影響,寧夏停產半停產企業增多,對經濟增長的支撐作用開始減弱。面對這一嚴峻形勢,必須加快開工建設一批起點高、規模大的重點專案,來拉動地方經濟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