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挑戰忌諱 墓園裝置太陽能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班牙挑戰忌諱 墓園裝置太陽能板

2009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6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陽能是時下最普遍的綠色能源之一,不過太陽能板往往因為面積過大,不容易找到適合的地點設置。西班牙政府於是突發奇想,找到一塊非常空曠的地點準備設置太陽能板,而這個跌破眾人眼鏡的神祕地點竟然是「墓園」。

由於西班牙人滿為患,迫使墓園也只好「向上」發展,不過為了能夠充分吸收太陽能,於是將太陽能板放在墓園的最上方。對於這個「奇景」,一般家屬大多不會感覺到異狀。

墓園管理員表示他們認為墓園製造乾淨能源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尊重墓園的正常使用目的。但俗話說「死者為大」,因此在墓園裡設置太陽能板,這個「創意」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其實除了墓園以外,當地政府也在小學設置太陽能板,不過墓園畢竟還是比較空曠,能夠有更充足的日照。目前也有其他城市想要仿效這裡的作法,讓安詳的長眠之地產生源源不絕的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