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供水吃緊 人造雨抗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門水庫供水吃緊 人造雨抗旱

2009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3月3日TVBS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1月、2月降雨量,創下40年來新低,各地水庫逼近低水位,桃園用水吃緊,石門水庫率先人造雨,昨天(2日)只降4.55公噸的雨水,但不夠用。水利署抗旱大作戰,不排除停止農田用水,通通轉移給民生用。

兩天的人造雨只降下4.55公噸,毫無幫助,目前全台水庫蓄水可用的天數,供應桃園縣市的石門水庫只剩59天的儲水,中部地區還有100天,南部只剩93天,眼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水利署今日緊急召開抗旱會議,以民生用水為主,暫停農田給水。

農田禁止給水,農民損失將給予補償,中南部從去年10月颱風以來,到現在都沒降下一滴滴的水,今年1、2月的降雨量更是創下40年來新低,再不下雨,各縣市恐怕要分區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