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回收沐浴劑行善 嘉惠遊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郵輪回收沐浴劑行善 嘉惠遊民

2009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3月4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郵輪公司通常都會把客人用剩的洗潤髮精和乳液、順手丟掉,不過您或許想不到,這些一般人眼中的垃圾,居然可以解決慈善組織的燃眉之急,有一艘荷蘭郵輪,就是靠著這些小東西行善,結果嘉惠了不少美國佛州的遊民。

豪華郵輪和遊民之間能有什麼交集,就是這些洗潤髮精和乳液。羅德岱堡這間遊民中心,每天都有好幾百人,排隊等著洗免費澡和享用熱騰騰的餐點,對餐風露宿的遊民來說,這一天一次的熱水澡,可是現實生活中的一大慰藉。

但是碰上景氣寒冬,捐獻物資大幅縮水,現在就連要為遊民提供最基本的溫飽和清潔,都很兩難,還好這時有救星出現了,就是荷蘭郵輪、諾丹號。

每個星期諾丹號在艾弗格雷茲港停靠時,工作人員就會把客人用剩的洗潤髮精和乳液全都集中起來,捐給遊民中心,由於幫助很大,不久後這項救濟計畫,可望擴大到所有在這裡停靠的5、60艘郵輪。對遊民還真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