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加強管制開發亞馬遜森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加強管制開發亞馬遜森林

2006年03月05日
摘錄自3月3日中央社巴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總統魯拉2日簽署一道新的法令,加強管制民間業者對亞馬遜森林地區資源的開採,規定只有從事有助於環保活動的業者才能取得5年至40年的開採權。這個公共森林管理法將只許可被認為是永續而不會加速森林砍伐過程的投資計畫。

支持這項措施的綠色和平組織亞馬遜河流城運動總協調保羅.阿達里歐表示,巴西歷史上長久遭受木材商人與農場主掠奪的這塊土地,隨著這個法令的施行,將由巴西政府接收。巴西政府5年將派員視察獲得開採權的業者在這個地區的活動情形,稅收則將用於贊助新的森林服務計畫。環境部長馬利納.席瓦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在未來10年之內,把在巴西亞馬遜森林地區不合這個新規範的開採降到只剩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