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步道導覽 林務局辦「山徑筆記」徵文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廣步道導覽 林務局辦「山徑筆記」徵文活動

2006年03月06日
本報訊

林務局舉辦「我的山徑筆記書」徵文活動。去(2005)年林務局以國家步道導覽網站改版、國家步道成果展、國家步道研討會、林業走入社區等一系列活動慶祝60週年。為推廣民眾親近山林並善加利用資訊豐富的國家步道導覽系統,林務局舉辦一系列「越走越美麗」推廣活動,從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民眾可將在步道旅行中的心得筆記,投稿至林務局「我的山徑筆記書」徵文活動。

林務局全新推出的國家步道導覽系統網站不僅資訊齊全、方便瀏覽,更有難得一見的空拍相片動態展示,網站上並開闢步道主題討論區,讓喜愛登山、親近自然的民眾上網交流。此外,定期推出的電子報報導,讓民眾更加瞭解臺灣的生態資源和人文故事,並有便於民眾規劃親子生態旅遊的相關資訊參考。

民眾可購買林務局出版的「我的山徑筆記書」專用小冊(80元),將在步道中散步、旅行,或自然觀察的所見所感,以文字、插圖、攝影或其他具創意的形式呈現,完成屬於個人的山徑筆記。經評審評定第一名者,可獲獎金五萬元,以及勃肯休閒鞋三千元禮券。未得獎者亦有機會獲得國家步道紀念品一份。如欲購買本書,可洽自然生態攝影學會(02-25772152)。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經建會合作規劃建置的「國土監測通報網」,提供民眾單一窗口通報網站服務,鼓勵民眾關懷國土現況,並起身行動,舉發對國土利用不法之情況。目前網站已開始測試階段,民眾上網填報國土破壞實例,前20名即可獲得「我的山徑筆記書」一冊。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並將在4月22日地球日活動期間,提供贈送本書的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查詢,或洽台灣環境資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