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媽祖魚 加入大甲媽遶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守護媽祖魚 加入大甲媽遶境

2009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7日中時電子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喚起國人對中華白海豚的保育意識,媽祖魚保育聯盟首次將媽祖信仰,和代表台灣沿海生態指標的白海豚「媽祖魚」概念結合,號召有志之士一同加入大甲鎮瀾宮8天7夜媽祖遶境儀式,透過媽祖出巡護生態,替台灣白海豚保育紮下理念基礎。

媽祖魚保育聯盟專員甘宸宜表示,根據調查,白海豚族群數量僅剩100隻左右,幾近瀕臨絕種。白海豚的存亡不僅代表台灣沿海生態環境是否健全,也代表台灣沿海漁業資源能否永續發展,因此促成這次遶境發想。

甘宸宜說,當媽祖魚保育聯盟找上鎮瀾宮時,廟方很快就接受並認同他們提出的環保想法,也歡迎他們加入遶境行列。 這趟媽祖魚守護遶境活動,聯盟採取點對點方式加以串連延續隊伍進行,踏實遵循媽祖腳步走過遶境各縣市、鄉鎮,預料也將締造國內保育團體對中華白海豚保育工作的重大歷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