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野放紫斑蝶 林內現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野放紫斑蝶 林內現蹤

2009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0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兩條蝶道匯聚之處的林內鄉,21日即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紫斑蝶季活動,剛好位於蝶道的坪頂村成功國小,本周二已捕捉到一隻1月29日在台東太麻里標記的紫斑蝶,證實嬌客已翩翩飛了兩百多公里,在該校上空稍事休息。

林內鄉公所21日舉辦記者會宣告紫斑蝶季到來,3月20日至4月5日的假日期間,民眾可在林內火車站下車,搭乘賞蝶接駁專車,一條前往紫斑蝶穿越濁水溪前的福爾摩沙高觸口涵洞欣賞蝶河景象,另一條上成功國小碰運氣賞蝶。

由於紫斑蝶是世界上唯二有固定遷徙途徑的蝴蝶,台灣的紫斑蝶熱已持續四年,三年前生態學界展開標記行動,成功國小17日捕捉到義守大學副教授趙仁方1月29日在台東太麻里大溪標記野放的紫斑蝶,印證蝶道的存在。21日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陳建志昨帶研究生前往觸口涵洞,也捕捉到一隻去年12月21日在台東大武標放的紫斑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