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環保「電子警察」面在線監控重點污染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環保「電子警察」面在線監控重點污染源

2009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4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稱為環保「電子警察」的在線監測系統近日在湖北投入運營。至此,全省500多家重點企業的排污情況全面實現在線監控。

污染源在線監控系統的監控項目包括廢水、化學需氧量、煙氣、二氧化硫、PH值等,環保人員可通過這一系統實時監控企業排污行為,若企業偷排、超標排污或水質發生嚴重污染,環保人員可快速作出反應。

近年來,在重點污染源建設在線監測系統,將實時監管觸角直接伸及全省重點企業的各個角落,是湖北省環境治理的重要工作。為一目了然地掌握排污情況,湖北省財政在每年安排5000萬元人民幣專項資金用於基礎建設和環保能力建設的基礎上,去年,又新增撥付了4900多萬元用於建設在線監控系統。目前,全省500家重點企業已全部完成在線監測系統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