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300億率先啟動京杭大運河保護性開發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天津300億率先啟動京杭大運河保護性開發工程

2009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4日新華網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京杭大運河西青段改造項目日前正式動工,總投資300億元。自此,天津市在全國率先啟動京杭大運河保護性開發工程。

據了解,京杭大運河天津段也叫南運河,總長度6公里。整個項目以水文化為核心,通過挖掘、保護、傳承運河文化,全面提升沿線區域的「生活品質」。

據介紹,項目區總規劃建築面積500萬平方米。包括休閒娛樂、都市觀光、商務會展、創意產業等新興產業在內,構建創意產業園、夢裡水鄉、運河服務帶、運河樂園等多個主題板塊,並在主題板塊內建設養生堂、天子碼頭等15個精品節點。

此外,該項目除依托地鐵二號線之外,還在項目區內開通小火車、水上巴士等多種環保交通工具,為遊客提供便捷的交通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