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活化休耕田政策 為農田帶來生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縣活化休耕田政策 為農田帶來生機

2009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5日今日新聞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配合農委會解決優質農田呈現休耕狀態所推動的「活化休耕田政策」,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處25日特別選定新屋鄉農民蘇順基所承租的農地,舉行活化休耕田計畫成果觀摩會。

縣長朱立倫在觀摩會上指出,農委會為解決目前有一半以上優質農田都呈現休耕的狀態,特別推動所謂的活化休耕田政策,希望善加利用這些休耕的良田,期使生產出許多有機及優質的農產品,同時亦可創造出更多的就業機會,產生三贏或四贏的局面。

朱立倫表示,桃園縣水田面逾3萬公頃,每期作休耕比例接近5成,為此基層農會配合活化休耕地政策,協助多位農民順利完成租賃休耕地程序,目前配合活化休耕田計畫完租賃與復耕面積超過98公頃,面積最大的是新屋鄉的50公頃,光是專業農民蘇順基個人就承租35公頃。他說,未來縣府也將持續協助休耕農地租賃作業,使農業農民有更大面積可耕作,以降低生產成本、增加收益,讓土地獲得最充分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