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積極推廣生態文明建設和區域綠色發展成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積極推廣生態文明建設和區域綠色發展成果

2009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09年3月31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中國「生態文明建設與區域綠色發展論壇」上,山東長島縣、甘肅靈臺縣、四川興文縣等72個縣(市、區、旗)獲得「中國綠色名縣」,山東古雲鎮、浙江涌泉鎮、江西江灣鎮等28個鎮(鄉)獲得「中國綠色名鎮」等稱號,並作為生態文明建設和區域綠色發展的優秀成果予以推廣。

這些來自不同區域的縣鎮在生態建設方面呈現出不同特點,並能夠妥善處理發展與保護的關係,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和諧統一。

東部、南部沿海地區將生態保護規劃納入到區域經濟整體規劃之中,通過發展循環經濟,強化節能減排等方式優化產業結構。中部、西部地區通過發掘本地發展潛力和優勢,大力發展生態農業、生態旅遊業等,形成了綠色經濟發展的品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