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治溪整治延宕 曹啟鴻盼監委向環保署反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潮州治溪整治延宕 曹啟鴻盼監委向環保署反映

2009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監察委員杜善良、李炳南2日巡察屏東縣,受理人民陳情,實地了解萬年溪整治情形,由縣長曹啟鴻說明,李炳南稱許萬年溪整治是百年大計,杜善良說可以協助向不同機關爭取整治經費。3日監委要繼續巡察潮州鎮民治溪整治工程,及屏東到潮州鐵路高架化工程。

監委上午在縣政府受理十多位民眾陳情,有私有土地被闢為巷道及認為司法不公等案件,杜善良指出,監察院不是第4審,要等司法三審定讞後,人民認對司法人員有疑義,監察院才會調查,審理中的案件監察院不便介入。李炳南表示,受理案件一定會有書面答覆陳情人,並進一步提問簡報中說第三期水環境改善工程5984萬元保留決標,原因何在?

縣長曹啟鴻解釋,原本環保署同意補助3億3千萬元,97年3月又說不能補助水岸工程,補助款變成1億4千萬元,工程因此延宕。希望監委協助向環保署反映,為何原本同意的補助款會縮水。所幸縣政府參加營建署城鄉風貌競爭型計畫評比,獲選為特優獎補助款2億元,營建署希望整治完成後,可以成為國際觀摩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