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乾旱 五百萬人飲水困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乾旱 五百萬人飲水困難

2009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2日國際線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中北部地區持續乾旱,首都墨西哥城已經連續兩天關閉主要輸水管,導致500多萬人面臨缺水困境。

墨西哥城水利官員何塞·盧埃克表示,導致城市主要輸水管被關閉的原因是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墨西哥城主要依靠庫察馬拉河水庫供水,但由於2008年底至今,墨西哥中北部地區的乾旱情況一直沒有得到緩解,水庫蓄水量降到了16年來的最低點。庫察馬拉河水庫供水系統位於墨西哥城西部,提供了墨西哥城30%的用水量。除庫察馬拉河水庫外,墨西哥城居民主要引用數百眼井水和附近的河水。

為了緩解水資源短缺,墨西哥城1月實施了為期5個月的緊急限水措施。該城最近缺水情況日趨嚴重,墨西哥城政府已從外地運來近500卡車飲用水支援首都。與墨西哥接壤的美國西海岸城市洛杉磯最近也發生了水資源短缺的情況,洛杉磯市行政部門已在上周實施了水資源配給措施。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希望同樣面臨乾旱的加州能減少20%的用水量,以度過缺水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