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污 鹽水溪加強稽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去污 鹽水溪加強稽查

2009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4日自由時報新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鹽水溪是目前台南縣污染最嚴重河川,比素有惡名的二仁溪還髒,台南縣、市長上週搭船巡視宣示共同整治鹽水溪,南縣環保局隨即連3天稽查水污染。

環保局是在10、11、12日利用假日前夕和假日期間,出動多組稽查員針對鹽水溪可疑污染源全面擴大稽查,總共稽查包括畜牧業、電鍍業、金屬表面處理業、皮革業、化工業等高污染行業55家、採水14家次。

環保局長江世民說,鹽水溪和上游柴頭港溪的嚴重污染河段程度雖已降至20.4%,但河川污染指數仍高居全台第6,比二仁溪還髒,要改善鹽水溪和二仁溪的水質,只有「興建家庭污水下水道」和「加強稽查」,才能正本清源。

在污水下水道工程尚無大進展前,只能從稽查污染源著手,台南縣將針對鹽水溪流域列管的339家畜牧業、電鍍業、金屬表面處理業、皮革業、化工業等廠家持續執行稽查。